2018/07/28 19:33

進入空品區要標章 大車駕駛集結抗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三讀通過空汙法修正案,高雄市也率先劃設空品區,首創將20家,每年繳納空汙費最多的工廠也納入,未來要進入空品區的高污染柴油大型車,必須要有合格標章才能進入,否則最高可罰六萬,這樣的規定讓部份大車駕駛不滿,今(28)日號召了近200輛的大貨車跟拖板車,集結在市府前抗議!

近200輛的大車集結,一輛輛有大貨車跟拖板車,每一輛都掛著抗議布條,就是因為修訂的空汙法,老舊汽機車可能北汰除,各縣市也自訂空品區,而高雄市更是首創將20家,每年繳納空污費最多的工廠也納入,要進入空品區的高污染柴油大型車,必須要有合格標章才能進入,否則將開罰最高6萬。

擔心這樣的規定上路之後,第一期車齡超過20年的柴油車,可能面臨強迫被淘汰的命運,靠開大車賺錢的駕駛,生計也恐怕成了問題,一輛輛來到市府,由幾位代表遞上陳情書,希望官方能夠聽到他們的心聲,高雄市環保局派員接下陳情,也表示法令未上路前,一切都還會再三研商,大車駕駛們的擔心,高雄的空污問題,環保局要如何兼顧,將是一個傷腦筋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