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3:19

3房2廳只租6000! 上千居民住海砂危樓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鼓山區的一處公寓住宅,3房2廳30坪的租金只要6千至7千元,因為這棟公寓整棟都是海砂屋,不但外牆水泥塊剝落、鋼筋裸露鏽蝕,地下室的天花板水泥塊整片掉落,公寓裡225戶、將近千人就住在這樣的海砂危樓裡,住戶們無奈表示,就因為經濟能力不好,沒錢買房搬走,只能在這看起來就像貧民窟的房子住下去。

灰色的建築外觀好幾面水泥塊都剝落了,甚至鋼筋也裸露,裡頭的狀況更誇張,往地下室的樓梯塌了,地下室的天花板水泥塊也全掉了,再往樓上走,房子裡的樑柱也是破損嚴重,門窗也都無法關緊,還有人陽台全崩塌,熱水器只能掛外牆,位於高雄鼓山區的這棟公寓住宅就像是廢墟,因為整棟都是海砂屋。

就有屋主3房2廳30多坪,只要租6千至7千元,但是便宜不是沒有道理,整棟都是海砂危樓,卻還是有225戶,將近千人住在這裡,住戶們多半經濟能力不好,沒錢買房搬走,只能繼續住在,這看起來就像貧民窟的房子,大家也很無奈,他們希望可以都更,貼一點錢還付得起,至少房子安全,也就能住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