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13:05

遭90歲雇主掀衣摸胸 女移工蒐證自救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90歲老翁在女移工幫他洗澡時,上下其手,不但摸臀、甚至還掀衣摸胸,女移工疑似長期忍受,受不了錄下影片,並跟仲介投訴,現在女移工已經被安置,而苗栗縣政府也會召開性騷擾評議委員會,如果確定是性騷擾,老翁的移工聘僱許可就會廢止,兩年內不可以申請新的移工看護。

「妳要玩嗎?今天一定要玩」90歲老翁光著身子坐在浴室,一旁女移工要幫他洗澡,沒想到老翁卻不停對她上下其手,摸臀甚至掀衣摸胸,「給妳兩萬元」,女移工多次說不要,但老翁沒停手,還說要給女移工2萬元。

老翁家人表示,老翁有失智症,先前知道他對移工不禮貌時,曾經改由家人幫他洗澡,這次因為家人有事外出才由移工洗,沒想到又出現一樣的狀況,其他移工們都很擔心會遇上這樣的雇主。

國外統計,失智症患者中有3%的人會有性衝動,但必須提出證據。目前縣府還是以性騷擾案件處理,如果確定性騷擾,會廢止老翁的移工聘僱許可,兩年內不得申請新的移工看護,而移工如果提告老翁也會被移送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