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13:01

自家後院偷養79隻食蛇龜 警依法送辦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竟然有人在家中違法飼養保育類的食蛇龜,花蓮縣保七總隊前往花蓮一處民宅,發現江姓屋主養了79隻食蛇龜,簡直是繁殖場的規模,雖然嫌犯供稱是為了要保育才繁殖,但因為他飼養的數量太不合理,訊後還是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偵辦。

保七總隊員警和花蓮林區管理處人員,走進可疑的民宅,隨後打開一道隱密的門後,從裡頭竟抓出好幾隻的食蛇龜,不過這還沒有完,隨後屋主又帶領著員警,來到室外場地,從一大堆的落葉泥土下,又翻出了好幾隻龜。

這些可憐的食蛇龜,就在這毫無遮蔽物,又髒亂的環境沒度過冬天,屋主只有提供牠們飲水,並沒有細心照料,除了成年龜之外,又陸續發現了烏龜寶寶,這些大大小小的烏龜加起來,多達79隻,也讓從警20多年的承辦員警驚呼,這簡直是繁殖場的規模。

由於中國藥補需求大,導致食蛇龜數量銳減已經瀕臨絕種,也是台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列二級珍貴稀有物種,雖然屋主表示是爲了要保育才繁殖,但由於他飼養的數量太不合理,訊後還是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