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6:05

一起來探險! 夜遊大雪山看野生動物

陳孟萱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大雪山生態豐富,晚上的大雪山如同野生動物樂園,跟著導覽員一起夜遊看動物,包括保育類的山羌趴趴走像是隔壁鄰居一樣,還有一種無毒的小型蛇,可以抓來放在手掌上近距離觀察,連飛鼠更是是多到不像話,在樹梢覓食模樣可愛,不怕人,夜遊大雪山拜訪野生動物們,大人小孩很興奮。

夜遊大雪山,大人小孩一起探險看野生動物,燈光一照飛鼠就在樹梢,眼睛瞪得大大的跟民眾對看完全不怕人,牠會在晚上覓食,夜行性的飛鼠,在擋土牆上補充鹽分,數量多到不完,連保育類山羌都遇的到。

小山羌好溫馴,大雪生生態豐富,野生動物們趁著夜晚,人煙少視線不好出來覓食。另外還有一種無毒的小型蛇,也相當少見,大人小孩很興奮,夜晚的大雪山好像野生動物園,走到哪都有驚喜,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副理莊議提醒,夜遊雖然可以看到更多動物,但像影片中伸手摸或用燈光不斷的照其實都不恰當,最好由導覽員帶領不要自己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