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12:52

國道警挨撞腦死器捐 造福6個家庭!

吳權原 樸星宇 宋佾璋 報導  / 屏東縣

因為在國道執勤,發生意外的警專實習生王黃冠鈞,送醫搶救後,宣告腦死,爸媽決定捐出器官,遺愛人間,造福了6個家庭,今(29)日上午將他移靈回到故鄉屏東,車隊還特地回到冠鈞之前執勤的國道警察楊梅分隊,讓同仁們跟他致敬道別,場面哀戚。

巡邏車閃著警示燈,護送著王黃冠鈞的靈柩,在回到老家屏東瑪家鄉之前,先到冠鈞之前服務的國道警察楊梅分隊,做最後巡禮,冠鈞生前的夥伴忍著悲痛,排成兩列送他最後一程,當時和冠鈞一起值勤受傷的林小隊長,昨(28)日才開完刀,帶著傷,今日也趕來送他。

才21歲的年紀就因為因公出意外傷重腦死,27日捐出了眼角膜以及肝臟、腎臟和血管,用自己的生命延續了6個家庭的希望,冠鈞的爸媽也謝謝國道警察隊員們之前的照顧,大隊長則是送給冠鈞爸媽一套制服留作紀念。

淚水怎樣也止不住,冠鈞的爸媽希望政府能加速通過,國道警察危險津貼,對警專實習生也要有完整的保障,希望喚起大家對國道警察人身安全的重視,才不會讓自己的寶貝兒子白白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