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20:07

變裝大盜橫行北捷 一月偷8次終落網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北捷出現了變裝大盜!這名嫌犯會在北車、市政府等大站,趁著人潮眾多的時候,伸手扒竊民眾的皮夾!到手後,還會去廁所變裝掩人耳目,再搭捷運製造斷點!一個月就偷了8次,這回終於被逮。

車廂裡這名橘衣男子慢慢接近女乘客,先用外套遮著手,之後假裝重心不穩跌倒,卻早就下手行竊、偷走皮夾。沒多久,他又在台北車站,趁著上下班時間、人潮擁擠,尾隨女乘客,假意要搭車,卻在得手後跳下車離開。

每每偷成功,他都先在廁所清點,順便變裝,增加警方辦案難度,因為一個月偷了將近八次,這名男子被警方鎖定,28日一早被逮,警方不只發現他會變裝,更發現雖然他沒工作,但他會趁著上下班時間搭捷運到處尋找目標,就是鎖定包包沒關、滑手機的乘客,包括台北車站、市政府站、松江南京跟後山埤站,這些人多的大站都是他的下手地點。

一個月就得手三、四萬元,以為偷得神不知鬼不覺,但卻全被監視器拍下動手的瞬間,被警方逮捕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