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09:50

鈕承澤爆性侵疑雲 MeToo燒進台灣?!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導演鈕承澤被爆出性侵劇組女工作人員,不只粗暴強吻,甚至還侵犯對方,鈕承澤因為精神狀況不佳,這兩天都在家休養,但同時也在臉書PO文表示,不會逃避責任。今(7)日早上8點半,就會前往分局說明。

導演鈕承澤捲入性侵女性工作人員的事件,不禁讓人聯想到去年在美國好萊塢,掀起的反性侵浪潮,至今包括許多巨星和名人都中槍,身敗名裂,就連美國知名的喜劇演員,「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也因為性侵被判刑入獄。

女神卡卡( Lady Gaga )將性侵受害者的心路歷程,勇敢唱出來,也道出光鮮亮麗的好萊塢,背後卻隱藏無數女性被性侵的血淚史。2017年10月金牌製作人溫斯坦,爆發長期性侵女星的醜聞,身為受害者之一的女星艾莉莎米蘭諾( Alyssa Milano ),在推特上號召所有被害人,勇敢喊出METOO的口號。

2天內就超過60萬人分享,也就此引爆反性侵風潮,更多好萊塢巨星中槍,包括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都被指控性侵或性騷擾,而第一位因為性侵罪名,被判刑的巨星,就是美國知名喜劇演員比爾寇斯比。

反性侵運動席捲全球,包括各國政界、體壇、藝術界,都有名人或重量級人士,被揭露利用權勢侵犯女性,這股METOO浪潮持續了一年多,還沒有平息,台灣演藝圈又驚爆導演鈕承澤的性侵案件,是否會引發更多受害者勇敢站出來,讓台灣的METOO運動發酵,似乎也成為另一個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