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9:43

防非洲豬瘟 明起帶肉入境開罰2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持續在中國延燒,我國防疫單位繃緊神經,緊急宣布提高罰則,只要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被查獲者,首次罰鍰將從5萬塊提高到20萬,第二次違規就要開罰100萬,這3天來,仍抓到超過40件偷帶肉品,民眾罰不怕,讓各地養豬戶很緊張,有些人曾經歷經口蹄疫,現在要面對更恐怖非洲豬瘟,心裡真的很害怕。

20年前的口蹄疫,豬價一夕崩盤,損失超過1700億,一年之間,台灣減少將近5千戶豬農,飼料廠肉品加工廠接連倒閉,那是多少養豬戶心中的夢靨,如今非洲豬瘟在中國肆虐,就怕恐怖的疫情會再來一次。

曾經是口蹄疫的受災戶,一名養豬戶的女兒在臉書上發文,如果讓非洲豬瘟進來台灣的人,就是謀財害命的人,各地豬農繃緊神經,認為全民防疫的觀念真得很重要,儘管政府再三耳提面命,這三天來仍舊抓到41件偷帶肉品,農委會緊急宣布要提高罰則,首罰從5萬提高到20萬,提醒真的別違規,希望全民能一起防堵,別讓豬瘟有機會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