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2:00

闖平交道重罰! 酒駕載童吊照2年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開始有幾項交通新罰則,提醒您要特別注意。違規闖越平交道的罰鍰,從一萬提高六萬;而酒後開車,還載著十二歲以下孩童,會被吊照兩年;開車不禮讓行人、還有低頭族,警方也展開勸導,明年元旦起,開車騎車玩手機,通通都會被罰。

  馬路如虎口,碰上這麼多人,機車騎士不耐煩,按喇叭往前衝,警察馬上攔下來,民眾我有停呀,你有停,但是也有按喇叭,這種警察會用勸導的,15號開始,幾項新罰則就沒這麼大的彈性空間。

  違規闖越平交道的砂石車,害太魯閣列車撞得粉碎,太魯閣駕駛因公殉職,26位乘客受傷,同樣的事故,近五年,發生268件,這要提高罰則,機車原本罰1萬,提高到4萬5,小型車跟大型車,最重可以罰到6萬塊,更讓人注意的酒駕,只要酒後開車,還載未滿12歲孩童,肇事者最高罰到六萬元,吊照且終身不得考照,停紅綠燈不少低頭族,也開始進入勸導期,明年一月一號就會開罰,別怪交通執法越來越嚴,只為確保大家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