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8:58

台灣罰則太輕! 酒駕亂象難遏止

邱韻如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酒駕事件層出不窮,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酒駕呢?歸咎原因就是處罰太輕了,過去酒駕撞死人,交保金額都不高,像藝人林曉培、還有洪其德酒駕撞死人,法官裁定十萬元,就能交保。也因為刑責太輕,恐怕很難嚇阻酒駕歪風。

  酒後上路撞死人,一條人命就是一樁悲劇,但這樣的事件卻一再發生,酒駕抓不怕。統計數據,光是今年一到四月份,就有146人死於酒駕車禍,平均一天1.2人被酒駕的人開車撞死,怎麼罰都不怕,內政部長李鴻源震怒了,一連兩天說重話。

  台灣酒駕罰真的不重,五年前藝人林曉培酒駕撞死護士林淑娟,除了哭還是哭,但再多淚水,也換不回一條命。隔一年洪其德酒駕,同樣也撞死人,十萬元交保,最後和家屬330萬和解,林曉培也是十萬元交保,以800萬和解。

  現行法規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是一年以下刑責,撞死人最重卻也只罰兩年,刑事不夠重,想民事求償又曠日費時,如何遏止酒駕歪風,恐怕加重刑責,才能達到嚇阻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