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 12:33

非法製造禽流感疫苗 嘉大教授遭起訴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不只豬瘟,現在禽流感疫情也要注意!入冬以來雲林、彰化陸續傳出禽流感疫情,但嘉義大學的郭姓教授和張姓助理教授被控未經農委會核准,跟生技業者產學合作製造禽流感等疫苗,提供給養鴨大戶等業者,這類違法疫苗製程粗糙,容易造成病毒變異,目前國內防疫政策是完全禁止施打任何禽流感疫苗,台南地檢署依法起訴教授和業者等6人!

入冬以來,彰化、雲林和桃園地區陸續爆發禽流感,防疫人員緊急撲發全面戒備,但現在卻傳出嘉義大學生農系張姓助理教授和獸醫系郭姓教授涉嫌讓實驗室學生在不符合標準的儀器和製程環境下製造禽流感疫苗。

從2015年起,以一劑一元販售給李姓養鴨大戶使用,目前台南地檢署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將教授和業者等6人起訴,而國內目前防疫政策是完全禁止施打任何禽流感疫苗。

2004年台灣禽流感肆虐,可能就是業者擔心損失,違法施打疫苗造成病毒變異難以控制,也可能造成病毒沒被完全殺死,等於把病毒直接注射到原本健康的雞鴨體內,目前嘉義大學尚未對兩位老師進行處分,將交由司法調查釐清,全面防疫狀態下,也希望不要出現任何漏洞,讓疫情更加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