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20:17

非洲豬瘟燒22省市 中方稱不影響食安

非洲豬瘟燒22省市 中方稱不影響食安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非洲豬瘟持續籠罩中國,目前已有22個省市淪陷,通報病例高達93起。不過當地衛生等部門竟出面解釋,非洲豬瘟不影響食品安全,真的是這樣嗎?另外,對岸近期也出現一款叫「膠水羽絨」的外套,將劣質碎雞毛、絨絲等,填充在外套內,不僅不保暖,部分中國醫生更擔心,禽流感恐隨著黑心羽絨服而擴散,但真相真是如此嗎?

非洲豬瘟肆虐中國,自從8月初爆發第一起後,疫情已蔓延到22個省市,通報病例高達93起,為了安撫民心,當地衛生等部門特別解釋,非洲豬瘟不會影響食品安全,病死豬經高溫就可以殺滅病毒,台灣專家說,雖然病毒確實不敵高溫烹調,但是病豬的肉根本不應該拿來食用。

台灣嚴格規定,民眾若攜帶肉品入境,最高可罰100萬元,就是要強力防堵非洲豬瘟,但中國也在蔓延的禽流感呢?冬天就是要穿羽絨服才夠保暖,不過外套材質真的是羽絨嗎?把平價外套送去檢驗,竟出現「膠水羽絨」。

中國的「膠水羽絨」裡面含有雞毛纖維、羽絨纖維、灰塵、絨毛碎屑等,再用黏著劑把它們黏起來,部分中國醫生擔心,這些黑心羽絨衣會讓當地爆發的禽流感再擴散,更怕病毒會跟著飄進台灣,但動植物防檢局表示,禽流感病毒不耐熱,在外套製成和消毒過程中已被消滅,我國民眾不用太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