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3:34

使用紅外線烤箱後不適 6旬婦送醫猝死

莊明憲 莊雨潔 新竹報導  / 新竹縣

新竹市一名68歲的謝姓婦人,被民眾發現在運動中心附設的遠紅外線烤箱時,突然沒了生命跡象,民眾趕緊將她送醫,但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醫師提醒,最近早晚氣溫變化大,會增加血管收縮頻率,若剛好血管阻塞就有可能提高猝死風險,一定要特別注意。

救護車趕到了健身房外,趕緊將已經沒有意識的婦人抬上車飛奔到醫院,不過遺憾的是最後這名婦人並沒有醒過來,搶救過後還是宣告不治,而這致命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在烤箱猝死。這名68歲的謝姓婦人如同往常到運動中心運動,後來後來進入烤箱內卻沒了生命跡象,由於現場並沒有外力介入的痕跡,因此初步懷疑是因為身體不適導致猝死,醫生提醒從泳池進入高溫烤箱中或是室內到室外遇到溫差大時都要特別注意,可以慢慢讓身體適應溫度,才不會讓心臟一時無法負荷,尤其像是有三高的患者或是年長的朋友更是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