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20:17

5年165嬰猝死 與大人同床共眠不安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調查,5年來有165個嬰兒不幸猝死。根據研究,大人和嬰兒同床共眠是嬰兒猝死的原因之一,而陽明大學調查超過4成以上的產婦,產後3個月還是跟嬰兒同床睡,提醒爸媽,大人跟嬰兒還是同室不同床比較安全。另外,趴睡也是容易猝死,建議讓寶寶仰睡比較安心!

聽到這一哭,當媽的別認輸,媽媽千萬不能心太軟!因為小寶寶實在太軟!非得黏踢踢睡在同一張床,寶寶容易有猝死的風險,累到睡翻了,大人連寶寶都顧不上,但捨不得分開的媽媽可不少,超過40%產婦,產後3個月仍母嬰同床。

根據102年-106年間,165名嬰兒猝死,滿月到2個月大寶寶最危險,醫生也提醒,要減少嬰兒猝死,趴睡就別趴了,讓寶寶仰睡比較安全,還有寶寶睡覺的這一張嬰兒床,別擠一堆絨毛娃娃來陪睡,否則寶寶一個翻身埋進去誰都賠不起,給寶寶滿滿的愛,請別給他塞滿滿的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