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21:40

逮到自家人! 員警因販賣大麻遭免職

逮到自家人! 員警因販賣大麻遭免職 | 華視新聞
陳姓警員因吸食及兜售大麻遭逮(翻攝自陳姓員警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警局六分局西屯所陳姓警員,涉嫌在網站上販賣大麻,被自家人查獲,昨(24)日遭移送法辦,辦案人員指出,陳員是因在泰國旅遊時,曾嘗試吸食大麻,一吸便上癮,難以忘懷,於是開始上網購買並轉售。

台中市二分局偵查隊日前進行網路巡邏時,發現一位以一連串符號做為暱稱的網友,疑似在網路上兜售大麻,23日時透過網路對話方式與他聯繫,對方告知警方假冒的顧客,因自己進貨太多大麻吸不完,所以想轉售,雙方相約在西屯區並以6.4公克4000元做交易,當警方趕到現場逮捕該名男子時,卻赫然發現嫌犯竟是自家人,當場人贓俱獲,並查扣6.4公克的大麻。

諷刺的是,該員警先前7月底曾因攔查酒駕且有毒品前科的溫姓男子被撞傷,當時氣得向嫌犯連揮4拳,遭民眾投訴執法過當,沒想到半年後自己卻因販毒罪而遭羈押。

目前全案已偵辦完結,昨天陳姓嫌犯移送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台中市警局漏夜召開人評會做出懲處,陳員遭免職,所長李振裕督導不週,調非主管職務,分局長陳武康連坐處分,督察長蔡金霸強調,往後將要求各單位針對疑似行為異常的員警,依「警察機關辦理特定尿液採驗作業要點」執行懷疑檢驗,徹底掃蕩警察陣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