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20:15

152名越南客脫逃 目前帶回11人3離台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越南來台旅行團爆發史上規模最大的集體逃逸案件,集體脫逃的152名越南旅客,目前已在各地帶回11人,立委痛批,觀宏專案的來台旅客今年已經逃逸504人,其中9成9都是越南客,有人懷疑背後有人蛇集團操控,男的非法打工、女的來台賣淫。

越南來台旅行團爆發史上規模最大的集體逃逸案件,集體脫逃的152名越南旅客,目前專案小組分別在各地帶回11人,另外還有3人已經飛離台灣回越南,立委葉宜津今(27)日也在立院痛批,觀宏專案來台旅客今年已經逃逸504人,其中高達500人全是越南旅客,比例高達9成9,政府應該有所警覺、檢討管理辦法。

越南旅行團爆發史上最大規模集體逃逸,這是他們入住高雄帝豪飯店的身影,當時團員們拖著行李箱入住,但接下來卻一一脫團,逃逸失蹤,總共四個旅行團152名越南旅客都落跑,移民署和警方調查發現,這批旅客以「白帽子」為辨識暗號,由十多輛汽車連夜接到全台各地,可見早有預謀。

專案小組透過「以車追人」模式,陸續從全台各地帶回,不過這起越南旅客集體逃逸案件引起社會輿論嘩然,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在立院質詢政府為推動「新南向政策」所成立的「觀宏專案」讓東南亞6國旅行團簡化簽證程序,光是今年來台旅客就逃逸504人,有500人是越南旅客,痛批相關單位沒有警覺,立委質疑審核機制失效,導致假觀光真偷渡事件頻傳。觀光局說會在一周內與外交部和移民署檢討相關管理辦法,儘速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