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化工廠商涉洩密 技術賣中國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公司竟洩漏商業機密給中國廠商!這公司還是台積電配合的化工公司巴斯夫,一名黃姓高階主管跟退休廠長勾結中國競爭同業,偷賣半導體使用的化學機密,1年來得手4千2百萬元,刑事局逮捕6名嫌犯,更查出這些化學品每年產值高達36億元,損失難以估算。

刑警來到辦公室搜索,這名中年男子一臉錯愕,因為整間公司沒有員工,這個紙上公司是專門成立來洩漏公司的營業秘密給的競爭同業,洩漏的就是化學原料沖洗技術。

巴斯夫擁有業界最高的技術,沒想到主管卻內神通外鬼,透過廠房裡應外合,黃姓主嫌跟退休離職員工,被高薪挖角開出2倍月薪,建廠完畢還能再拿2億,私下偷偷出售商業機密給競爭同業,設立新廠來搶36億的生意。

黃姓主嫌以及5名同夥已經收取超過4000萬的報酬,通通被移送法辦,如今5人遭到收押,巴斯夫強調,將會強化資訊保護系統。號稱全球最大化工公司,如今技術被競爭對手竊取,損失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