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女遊客登玉山八通關 墜百米斷崖身亡

快訊/女遊客登玉山八通關 墜百米斷崖身亡 | 華視新聞
女遊客登玉山,不幸墜谷身亡(翻攝照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消防局今(15)日上午11點左右接獲民眾報案,稱有遊客不慎從玉山八通關的父子斷崖墜落,立即派遣20多名警義消上山搜尋,經過近3小時搜救後,尋獲這名55歲的陳姓女登山客,但經搜救人員初步檢視她頭骨破裂,已明顯死亡。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來自彰化縣一行16人的登山健行隊伍,今日上午從八通關古道欲前往雲龍瀑布賞景,途經八通關古道1.5公里處的父子斷崖附近路段時,陳姓女遊客疑因腳步未踩穩,不慎墜落到山谷。搜救人員在中午12點52分時,透過繩索下降100米發現鞋子,並在13點12分發現傷者,但傷者頭骨破裂、明顯死亡。

南投消防局指出,消防局動員警義消達20餘人,分成兩組一組透過繩索垂降、一組則由溪谷向上搜索,剛剛已經在滑落處下方約100公尺深山坡處發現這名女登山客,經過確認已無氣息,目前警義消正在設法將她遺體運出,將克服難度,以繩索下放至溪谷約250公尺深處,再由搜救人員以人力接駁方式背運上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