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晚記錄! 玉山今降初雪

史上最晚記錄! 玉山今降初雪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玉山氣象站在今(21)日稍早發布消息,在上午10點15分降下雪粒,5分鐘後就開始降雪,目前正在持續降雪中,積雪厚度已達2公分。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伴隨足夠的水氣,玉山北峰在今日清晨開始斷斷續續的下雪粒。玉山觀測站稍早傳來好消息,北峰在上午10點15分降雪粒,5分鐘後,10點20分開始下雪,這也是自1953年玉山設立觀測站以來,最晚下雪的一次記錄。截自11點30分,已經積雪2公分,目前排雲山莊的氣溫也已達0度之間,但是只是下雨,並未降雪。

如何分辨雪粒與雪?氣象局資料指出,雪粒也是白色不透明球體,多來自層狀雲或霧氣,在比較穩定空氣,由過冷水直接凝固形成,因此個體大小發展不大,直徑小於1mm。雪則是冰晶生長的產物,白色,降落時不會以單一型態出現,多以平面六角形、星狀或枝狀型態出現,降落時,空氣阻力大,以飄落的方式慢慢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