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件頻傳 黃國昌:兒少保護真的不能再拖

虐童案件頻傳 黃國昌:兒少保護真的不能再拖 | 華視新聞
臉書爆料公設列出虐童6大惡人(翻攝爆料公社)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9年1月已連續發生3起虐童事件,從新北市永和托嬰中心虐嬰事件、到蘆洲肉圓惡爸家暴案,昨(15)日又發生17歲小媽媽虐死女嬰的悲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沉痛表示,「修補殘破的社會安全網、強化兒少保護體系,真的不能再拖延了」。

臉書爆料公社有網友發文表示,「2019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台灣就出現了六大惡人」,並列出虐童的6名「大惡人」,該網友更表示:「台灣怎麼了?立委什麼時候才會覺醒修法處重刑?」。對於虐童案件頻傳,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6)日在臉書表示,「一早又看到這種悲劇,真的讓人痛徹心扉。修補殘破的社會安全網、強化兒少保護體系,真的不能再拖延了。明天立法院黨團協商,我將正式請求院長蘇嘉全協調各黨團,慎重考慮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完成相關兒少保護改革法案的立法。私刑正義絕不值得鼓勵,但改革蹉跎與立法怠惰,將更無法為社會所忍受」。

黃國昌在臉書痛心疾首表示,兒少保護不能再拖(翻攝臉書黃國昌)
黃國昌在臉書痛心疾首表示,兒少保護不能再拖(翻攝臉書黃國昌)

網紅潔哥(李秉潔)也在臉書表示,「說真的,逼迫人民使用私法的最大原因,不就是不能給我們公平正義的『司法』嗎?這幾個人頂多關幾年就出來了吧!但是一個不到2歲的孩子就這樣沒了。很多人都跟我說私刑正義不好,理智上我理解也知道現在是法治社會,但是情感上看到孩子這樣被虐,被殺,這時候真的很希望這一群人渣都去死!!!」,潔哥更在貼文的最後表示:「修法有這麼難嗎?支持虐童致死唯一死刑!!!」

知名網紅潔哥在臉書怒吼(翻攝臉書潔哥)
知名網紅潔哥在臉書怒吼(翻攝臉書潔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