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保母虐待 一歲童骨折.瘀傷.腦出血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又傳虐童案!一名一歲男童,疑似遭市府社會局轉介的保母虐待,身上有骨折瘀傷以及腦出血的情況,住進加護病房,媽媽由市議員林燕祝陪同召開記者會,質疑社會局袒護,社會局則表示,已經對保母提出傷害罪告訴,交由檢警進一步調查。

剛會走路的一歲男童,搖搖擺擺拿著蛋糕,變走邊笑,逗的大人好開心,模樣可愛的小男童,11日卻疑似因為遭保母虐待,進了醫院加護病房,小小身軀有很多傷,腿部有綑綁痕跡,腦出血左肱骨骨折一度昏迷。

媽媽不能接受,媽媽表示社會局當時只說,孩子是感冒送成大醫院,沒想到一檢查身上有其他傷勢,求助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這位陳姓單親媽有兩名孩子,兩歲女兒和一歲兒子,因無力扶養才把一歲兒子,交由社會局轉介給一名保母照顧。

目前男童已經恢復活動力,社會局依傷害罪對保母提出告訴,近來台南連續兩起虐童案,市長黃偉哲喊出虐童零容忍,也建立四道防護網的機制,更希望民眾發揮雞婆精神,加強通報高風險家庭,減少受虐案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