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遭不當約談 長榮批工會訴諸大眾

空服員遭不當約談 長榮批工會訴諸大眾 | 華視新聞
長榮航空空服員遭公司不當約談。(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長榮空服員受辱事件還沒結束,今(29)日長榮航空又爆發另一起爭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華航企業公會偕同一名空服員今日在桃園市府前開記者會表示,上個月公司接到一部檢舉影片,稱有空服員拍攝不雅影片、在國外賣淫,被影射的空服員遭公司約談3小時,不只逼問個人隱私,還被要求寫自白書,直呼「非常荒唐!」。對此,長榮航空今日下午發表聲明稿回應,稱「無不當約談之情事」。

長榮航空近日爭議不斷,繼月中「幫外國旅客擦屁股」事件後,又有空服員跳出來,表示自己遭到匿名檢舉,指這名空服員拍攝不雅影片、在國外賣淫。後來她被主管約談,過程中公司用「套話」的方式詢問交友及感情狀況,還問是否會拍攝這樣(不雅)的影片。她看到影片後,立即表示影片主角不是自己,不過公司還要她寫自白書澄清。這名空服員日為自己受到質疑,相當委屈。

長榮航空今日下午發聲明稿回應,公司對於與工作無關的檢舉,都是基於保護員工及從旁協助釐清事實的立場進行關心,預防不實謠言擴大,並無不當約談之情事。長榮航空表示,公司目的是查證,接到這樣的檢舉就火速向當事人做最直接的求證,避免謠言擴散讓當事人遭受到更大的傷害,「若過程中仍有未盡周延之處,公司將虛心檢討,但此制度仍有存在必要性」。

長榮航空強調,對於影片事件,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直接訴諸社會大眾,造成更多人關注引發當事人更大的傷害,但卻要長榮航空基於保護空服員名節,小心謹慎所進行的查證作為道歉,其作為實難令人認同,也希望外界不要再誤信與散播不實傳言,對當事人再度造成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