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客逼協助如廁 空服員淚訴創傷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空服員的崩潰痛哭她受到嚴重屈辱,起因是一名重達200公斤的白人旅客,搭乘長榮航空從洛杉磯飛到台灣,但是男子上廁所卻要求空姐幫他脫褲擦臀,先前也有好幾次脫序行為,包括在飛機上便溺,儘管服務至上,但長榮航空現在也打算拒載這名白人旅客。

情緒激動哭到話都沒辦法繼續說下去,長榮空服員控訴被一名外籍男乘客逼迫脫褲子、擦屁股,而當時在機上的座艙長,怕影響其他乘客權益,甚至委屈自己幫這名外籍男乘客擦屁股,但這名體型是空服員4倍大的外籍男子,先前就已經有好幾次,以行動不便為理由大鬧機艙,像是要求空服員協助他上廁所,不理會就直接便溺在座位上,同班機的乘客還被迫,從洛杉磯到台灣,忍受臭味長達14個小時,或者是故意把飲料倒在胸口,要空服員來幫他擦乾淨,多次講話不禮貌,讓空服員覺得受到嚴重的性騷擾。

長榮航空回應,空服員並沒有協助乘客上廁所的義務,也和美國律師研擬因應措施,必要時可依照法令拒載,也會支持空服員向這名旅客提告,而這名受到委屈的空服員,因為心理嚴重受創必須去看心理醫師,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呼籲,長榮航空應該要給這名空服員公傷假,也要改善制度,不要助長了奧客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