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水果攤削客 市府開罰逾5萬元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士林夜市經常發生,有水果攤商漫天喊價,對遊客收取較高的水果價格,台北市政府針對業者稽查後,一月份就取締開單44件,一共開罰了52800元,目前有兩家水果攤,因為受不了,結束營業!

士林夜市部分水果攤商,對遊客高價賣水果,消費爭議常常鬧得沸沸揚楊,市政府春節前,特別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對士林夜市商圈現切水果業者加強稽查,108年一月份就取締開單44件,一共裁罰52800元。

以芒果為例,一般市場現切的零售價,約一百公克25元,但是士林夜市攤商賣到一百公克60元,貴了二到三倍,更比批發價貴了七到八倍,市府要求攤商,嚴格遵守問秤買切四步驟,展開一週兩次密集稽查。

如果不守規則,市府針對士林夜市市場內的攤商,最重將終止契約,對於市場外的攤商,則會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1200元,,市北府增加稽查密度,一月份就開單44件,,已有兩攤水果攤結束營業,就是要讓業者知道,守規則不哄抬價格,才能在士林夜市永續經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