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涉詐出差費 還買"無形"吹風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國立彰化二林工商校長被檢舉,涉嫌詐領出差費,以公關名義採購要價1萬7800元的吹風機,說要送貴賓,但經辦人員沒看到禮品,也不知道貴賓是誰,另外還被檢舉校長搭同仁便車出差,但依舊申請出差交通費,檢方約談,她諸多事項交代不清,甚至利用偵訊休息時間發訊息給關係人,下指導棋,當場被檢察官抓包,以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最後裁定20萬元交保。

穿堂被擺上抗議標語,寫著校長無德無品,榜樣何在,廉政署接獲檢舉,60歲女校長涉嫌詐領出差費,檢舉內容包括:校長出差,明明搭同仁便車,回來卻申報差旅費;還買過要價一萬七千八百元的吹風機,說要送貴賓,但經辦人員沒看到吹風機也不知道收禮貴賓姓名。

檢方依據檢舉內容調查,但校長交代不清,甚至還在偵訊的休息時間傳訊息給關係人,交代「該怎麼回應」,有串證嫌疑,法院裁定校長以2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