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犯50起竊案 "菜刀大盜"栽在空拍機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空拍機的使用越來越頻繁,但空拍機不但可以空拍美景,現在還可以用來打擊犯罪,新竹地區最近出現了一位「菜刀大盜」從去年六月開始犯下了50起的住宅竊盜案件,但嫌犯相當會躲藏,一直無法落網,警方臨機一動,出動空拍機24小時監控嫌犯可能出沒的地點,終於抓到嫌犯的蹤跡,終於順利將他逮捕。

從制高點往下看,河堤旁的道路出現了一名機車騎士的身影,行徑相當的詭異,一會兒又停下機車,步行在熱門的打卡景點新竹豆腐岩,以步行的方式進入市區,原來這名男子就是被稱為菜刀大盜的43歲張姓嫌犯,從去年六月開始,犯下了將近50起的住宅竊盜案,偷走不少洋酒、寶石等貴重物品,但是他相當狡猾,偷竊完東西後就消失在市區,讓警方一度束手無策。

最後警方出動了空拍機,在嫌犯可能出沒的地點24小時的監控,才知道原來他一路從外縣市騎機車到新竹,抓準河岸一帶沒有監視器,巧妙的藏身在頭前溪沿岸,偷完東西,就步行到頭前溪河濱公園順著這路線逃跑,但萬萬沒想到警方出動空拍機,讓嫌犯無所遁形,成功抓到這名菜刀大盜,還給居民一個安心的生活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