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變種捕獸夾" 一觸斃命太殘忍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再此呼籲,買捕獸夾都是非法的!最近網購平台流行一種塑膠製的變種捕獸夾,標榜老鼠只要一碰到就立刻斃命,但因為太殘忍,引起動保團體反彈,動保人士就指責,這種變種捕獸夾不但能把活生生的老鼠夾爛爆頭,如果小孩誤觸,也可能會受傷,呼籲政府要出面取締。

網購影片中,熱狗一碰到變種捕獸夾就瞬間被夾爛,看得出力量有多大。卡通造型的變種捕獸夾看起來可愛,但其實相當殘忍,大鋸齒加上強力彈簧,老鼠一碰到機關,就會被夾爛爆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要禁止這種不人道的變種捕獸夾。

一碰到機關,玩具小老鼠就被夾住,變型捕獸夾還飛彈到空中,如果小朋友或寵物碰到,就可能會受傷,甚至截肢,這可能就是《動物保護法》禁止製造、陳列、販賣的捕獸夾。

變種捕獸夾已經送往農委會鑑定,一旦確定違法,將對業者處以新台幣1萬5千元到7萬5千元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