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動保團體遭爆 秘密撲殺逾2百隻狗

南韓動保團體遭爆 秘密撲殺逾2百隻狗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南韓有吃狗肉的傳統,當地最大的動保團體「維護地球動物權益協會」CARE,過去致力改變南韓民眾態度,也從屠宰場中救出很多狗,不過CARE最近被踢爆違反協會立場,秘密撲殺200多隻狗,有些志工看新聞才知道這項消息,氣得他們要求會長下台。

志工聲淚俱下抗議,不敢相信愛狗的他們竟然成了殺狗的幫兇,南韓最大的動保團體,維護地球動物權益協會CARE被媒體踢爆,打著不安樂死的招牌,確保捐款源源不絕,不過卻因為收容空間不足,秘密撲殺了230多隻犬隻,相當同時期CARE拯救犬隻數量的四分之一,氣的志工上街抗議。

不過會長朴昭妍卻說,因為救援任務激增,從2015年開始小數量撲殺無法避免,而且只有具有攻擊性或生重病的狗才會被撲殺,不過志工爆料,生重病的狗只占10%,大部分犬隻都是因為體型太大被撲殺,協會還將這些已經被撲殺的狗登記為已領養。

一切生命都是珍貴的,CARE一直在南韓各地的肉狗飼養場,擔任犬隻救援先鋒,如今爆發這種醜聞也讓過去的努力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