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只顧滑手機 童溺水成植物人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小五男童跟著安親班老師參加游泳活動,沒想到男童在深水區發生溺水,但補習班主任和老師竟然都在低頭滑手機,現場4名救生員也沒發現,男童後來雖然被救起送醫,但溺水拖了8分鐘、昏迷太久,已經變成植物人,游泳池業者和補習班老師因為照顧疏失,全都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

救護車火速趕到游泳池,男童被送上車,一旁的安親班老師心急如焚,,男童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雖然恢復心跳,但腦部缺氧過久,成了植物人。

當天安親班老師帶著14名學童到后里區公立游泳池玩水,安親班老師在岸上,距離男童18公尺遠,男童跨入深水區溺水,但是安親班老師和主任竟然都在低頭滑手機,現場4名救生員也都沒有注意。

等到男童被救起,已經過了8分鐘,檢察官認為救生員疏於注意,而2名安親班老師帶著14名孩童到泳池,也不符合監護人力1比3的規定

雖然安親班老師、救生員和游泳池業者都被起訴,但男童是家中獨子,現在成了植物人,家屬心裡的痛無法形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