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堂發黑有死劫" 女為改運遭詐500萬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又出現宗教詐財,一名71歲陳姓女子去年10月到新竹市區一間宮廟拜拜,一名法號「蘇蘭」的陌生女子上前搭訕,說她印堂發黑有生命危險,要介紹一名道行高深的法師,以高額代價作法消災,陳姓女子陸陸續續被騙了五百多萬元,甚至連土地都拿去抵押,最後傾家蕩產才知到被騙了,報警求救。

宮廟內民眾虔誠的燒香拜佛,但卻有歹徒利用民眾的信仰來詐騙,新竹一名71歲的陳姓女子去年10月到市區一間宮廟拜拜,遇到一名法號蘇蘭的陌生女子上前搭訕,說她印堂發黑有生命危險,家人也會受牽連,要介紹一名道行高深的法師,以高額代價作法消災,陳姓女子因為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危,陸續交出五百多萬,連土地都拿去抵押,但這段時間陳姓女子想到現場參與法會都被拒絕,直到傾家蕩產才驚覺被騙,找警方求救,警方將計就計,拿了假鈔要陳姓女子和對方見面,並趁機將嫌犯逮捕,附近民眾得知消息,都覺得相當氣憤。老人家的虔誠和想照顧家人的心,成為詐騙集團容易下手的弱點,提醒大家若是又碰上這樣假藉宗教名義,要你花錢的人,可千萬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