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棄嬰DNA出爐 打臉星國情侶檔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上個月在新北市新店發生的廚餘棄嬰案,警方追查鎖定來自新加坡的情侶檔,發現他們疑似棄嬰後就飛回新加坡,甚至向當地媒體否認犯行。但鑑識報告出爐,女嬰的DNA跟房內的血跡是相吻合的,對此新加坡網友群情激憤,痛罵得處死刑,而今(5)日早上檢警也會同法醫解剖,要來釐清女嬰是產前死亡,還是產後死亡。

早上九點多,檢警會同法醫來到板橋殯儀館,對上個月被丟棄在廚餘桶的小女嬰進行解剖,要來釐清是產前死亡還是產後死亡,雖然檢警不願多談,但其實法醫高大成說,從嬰兒外觀就可以判斷,事發在上個月26日,當時凌晨3點多,拿著黑色塑膠袋的男子,快步的走在西門町街道,疑似被拍下棄嬰的新加坡籍男子回國卻否認犯行。

當地媒體找到他,他卻堅稱莫名其妙,還否認女友懷孕生子,不只男方否認,女友甚至回說,如果真的懷孕如何能上飛機,但現在這說法卻被戳破,因為警方取得房間浴室的血跡反應,DNA比對跟女嬰相符,被新加坡網友罵翻,有人說狠心殘忍沒有人性,是謀殺罪,做錯事還找藉口一定要判處死刑。

目前警方也希望這對情侶能回台調查,進行DNA比對,其實根據新加坡嚴格的法律,若涉嫌產後死亡就是謀殺罪最重可處死刑,但嬰兒要是出生前就死亡,只是丟棄屍體,最重是2年徒刑,也因此解剖的結果也成為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