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廚餘量 食藥署推"剩食打包"

宋燕旻 彭冠霖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到餐廳吃飯,吃不完的食物沒打包,要開罰嗎?因為防堵非洲豬瘟,各地方政府紛紛發起禁餵廚餘的政策,但國內有7成廚餘都是拿來餵豬,多出來的廚餘該怎麼辦?食藥署現在要推行廚餘減量,第一階段希望推廣「打包」文化,若沒辦法有效減少,第二階段,不排除將比照德國,只要食物沒吃完,就罰款!

藝人瑤瑤打包食物被說丟臉!但接下來,你不包,可能會被罰款!嚴防非洲豬瘟,各縣市政府紛紛發起「廚餘不餵豬」的政策,但國內7成廚餘都是用來餵豬的,但廚餘不餵豬,該怎麼辦?根據食藥署統計,105年,全台2637家餐廳,廚餘量高達1萬7千105噸;106年,2850家餐廳,廚餘更多達2萬3千139噸,假如廚餘不餵豬,問題可大了。

為了讓廚餘減量,第一階段,將推廣打包文化!假如成效不彰,第二階段,不排除參考德國的做法,只要食物沒吃完,就開罰!目前全台60個餐廳有即食專區,希望可以減少食物浪費,也希望民眾去餐廳點餐,夠吃就好,在家煮飯也秉持吃多少、煮多少,不僅省錢,也能不造成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