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溺水成植物人! 苦撐1年半後離世 

愛子溺水成植物人!  苦撐1年半後離世  | 華視新聞
鄭姓男童苦撐1年半後離世。(鄭父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2017年7月,台中市后里驚傳游泳池溺水案,當時因救生員顧著滑手機沒注意,導致一名12歲鄭姓男童在深水區溺水逾8分鐘、昏迷太久,緊急送醫後變成植物人;鄭父昨(4)日臉書 PO 文表示,「兒子4日下午在林口長庚搶救無效逝世」、「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幫助與加油打氣。」

鄭父在臉書悲慟發文。(鄭父臉書)
鄭父在臉書悲慟發文。(鄭父臉書)

男童父親在臉書悲慟發文,「愛子經過一年半以來的努力...,雖然展現強韌的求生意志,但仍無法戰勝病魔」,盼兒子能當個快樂的小天使,不再打針,不再吃藥,也指責老師、救生員的過失,「害死一個可愛無辜的孩童」難過寶貝兒子來不及好好長大。

事發在前年7月,鄭姓男童參加安親班游泳活動,不慎誤闖深水區溺水,但一旁補習班老師卻只顧著滑手機、救生員也在旁聊天沒注意,導致男童在深水區溺水逾8分鐘、昏迷太久,緊急送醫後變成植物人。

全案經檢方偵辦後,認定安親班主任、老師及救生員等7人有明顯疏失,並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據了解,自發生意外後,鄭父為了每天3個探病時段陪伴兒子,每天從新竹湖口,開車北上到林口長庚醫院,不斷幫兒子按摩四肢,擦拭身體及抽痰,並在兒子耳邊低聲細語鼓勵,但他最終難敵病魔,傷重過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