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首例 愛河三鐵賽選手離奇溺斃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愛河國際三鐵競賽傳出14年來首例有選手在比賽中不幸死亡的事件,一名45歲的張先生游泳才游了26分鐘,就被人發現口吐白沫、失去意識,送醫後不治,家屬懷疑死因不單純,是不是當下出了什麼狀況,希望當時有拍到比賽過程的民眾能夠提供影像,查明死因真相。

頭戴白色泳帽,遊著蛙式的張先生,45歲相當熱愛運動,參加愛河鐵人三項,不料在游泳項目游了26分鐘後失去意識,救護人員趕緊將他拉上橡皮艇搶救,救護人員不放棄,繼續施作CPR,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死者妻子請朋友代為在臉書PO文說「因為先生現在還死因不明,全家人的心懸在那真的很折磨,80幾歲的老父母還有我及孩子們天天流淚,希望各位可以幫幫我找找看當天事發的影片。」

對此主辦單位也出面說明,他們認為,安全措施和救護程序沒問題,但對死者家屬要求真相的說法表達尊重,而這也是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舉辦14年來首次有選手死亡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