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延燒透天厝 退休中醫葬身火窟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不過發生火災的時候當下到底該怎麼辦,台中市清水鎮南街,一間平房,昨天晚間發生大火,火勢延燒到旁邊的透天厝,導至一名84歲退休中醫師行動不便葬身火窟,而他53歲的女兒,被救出來時裹著棉被,不過火場中裹棉被是正確的嗎?來聽消防隊怎麼說。

民宅大火,火燒到電線,發出劈哩啪啦的火爆聲,屋裡84歲退休中醫師,來不及逃葬身火窟,但他53歲的女兒幸運獲救,救出的當下,身上還疑似裹著棉被,她頭髮燒焦,傷者除了頭髮燒焦,雙手、雙腳有40%1度燒傷,雖然受傷但保住一命。

過去有人在火場,把棉被拿來,堵住門縫也順利獲救,但有人把棉被拿來打火反而助長火勢,到底棉被能不能拿來自保,缺點重怕絆倒但可以避免火直接燒到,消防員說,裹棉被雖然可以避免直接被火燒傷,但棉被長又重,容易導致逃生時絆倒,如果火還小就要趕快拿滅火器滅火,再不然來得及逃就先逃。

如果火勢已經大了,要趕快關門然後開窗,拿毛巾或棉被塞門縫,千萬不要躲廁所,裹棉被是冒險的但也不能說完全不能達到保護作用,還是要依火場實際狀況做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