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火父母喪命 3子女插管治療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清水民宅大火,一家五口,爸爸媽媽不幸身亡,三名就讀高中的子女,因為吸入濃煙,嚴重嗆傷昏迷,插管治療,警消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一樓客廳,爸爸媽媽疑似為了叫醒熟睡中的子女,被濃煙嗆死,而平常住在一起的阿公阿嬤,剛好出國旅遊,逃過一劫,但接下來要面對,兒子媳婦雙亡,還有三個孫子插管的悲痛。

從大火中撿回一命,韋家三兄妹,雖然身上沒有明顯燒傷,卻因為吸入過多濃煙,嚴重嗆傷昏迷,目前都還在插管治療,18歲哥哥,獲救時意識清楚,目前生命徵象穩定,17歲妹妹,到院時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目前意識模糊,還在加護病房觀察,而15歲弟弟,恢復部分意識,還在加護病房治療,至於缺氧會不會造成腦部後遺症,還要觀察。

三兄妹都就讀同一所高中,哥哥今年通過大學第一階段甄試,還跟弟弟一起做學校環保義工,一家人原本和樂融融,爸爸在工業區上班,媽媽是工廠作業員,當時爸媽原本有機會,從陽台逃生,疑似為了叫醒熟睡中的子女,被濃煙嗆死,而平常住在一起的阿公阿嬤,則是在夜市擺攤賣棉被寢具,火警發生時剛好出國旅遊,逃過一劫。

警消調查,起火點是一樓客廳,疑似電線走火釀成悲劇,三名受傷的子女,未來可能由阿公阿嬤撫養,社會局也將透過災害救助金,協助家住暫時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