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爆搶轎衝突 顏清標被壓險跌倒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這一次的搶轎,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吃足苦頭,他一度被壓到彎腰爬不起來,氣的瞪大眼睛,而彰化縣長王惠美則是被擠到「吐舌頭」,表情也是相當吃驚,彰化警方出動3、4百名警力,場面還是失控,其實一開始這樣的地方文化,出自於地方宮廟都想將媽祖鑾轎請到自己廟裡沾福氣,也代表宮廟人丁興旺,但後來逐漸演變成為了搶轎而衝突,民俗專家表示,可能想藉由越搶越兇,越打越兇,來彰顯宮廟聲望。

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如此狼狽,就知道擠的程度有多誇張,顏清標整個人被壓到彎腰,快要跌倒,旁邊的人緊抓著他將他扶正,顏清標的頭差點撞到轎子,顏清標表情看的出來又驚嚇又生氣,兩隻眼睛氣呼呼瞪超大,來接駕的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被人潮擠到受不了,整個人東倒西歪,表情猙獰舌頭都忍不住吐出來,大甲媽走到民生地下道,推擠的狀況來到巔峰,也形成了多年的地方文化。

主要是因為各個宮廟陣頭聚集,大家都想要將媽祖鑾轎搶到自己的宮廟裡沾福氣,但只要有人搶就容易演變成衝突,搶轎搶到打架成了歷年來繞境的固定戲碼,過去還發生過有人丟信號彈、亂放鞭炮,造成信徒受傷,信徒搶轎是想沾福氣,但搶成打群架,也扭曲的大甲媽出巡護眾生的美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