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登場 藍綠政要共扶鑾

張之晴 張肇元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民間宗教盛事,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昨(7)日晚上起駕,展開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全到齊,不過廟方巧妙安排,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參加最重要的起駕扶鑾,不得罪任何人。

媽祖鑾轎在主持人宣布後緩緩移動,現場人潮爆滿,鑾轎被擠得一下偏左一下往右,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8號日晚間10點起駕,信眾早早就到現場等待。隨著各項儀式進行,現場不斷湧入人潮,鞭炮鑼鼓聲不斷,連參加起駕扶鑾的立法院長蘇嘉全都忍不住摀住耳朵。

而這場台灣民間宗教盛事正好碰上各政黨的總統黨內初選,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從早到晚都沒缺席,不過大咖們王不見王,廟方巧妙安排,由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還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扶轎,展開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預計將會有百萬人次陸續加入這場年度的宗教嘉年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