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染暴力 記者.員警掛彩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持續進行,不幸在今(9)日凌晨傳出意外。原本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壓陣下,鑾轎順利通過彰化市民生路地下道,並由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在地下道另一頭接轎,但途中突然有人丟酒瓶、罵髒話,甚至潑灑疑似辣椒水的液體,現場立刻爆發推擠衝突,造成記者和多名員警掛彩,警方已經查獲兩名涉案男子。

有人推擠,有人大叫,一年一度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來到彰化市民生路地下道,由於過去遶境活動經常發生衝突,警方不敢大意現場部屬重兵,還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出馬,就是要確保活動平安順利。

由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在地下道另一頭接轎,沒想到走沒兩步卻出現狀況,突然有人丟東西、罵髒話,立刻引爆多起衝突,還有人潑灑疑似辣椒水的液體,被波及的警員民眾不斷咳嗽,還有小朋友也遭殃。混亂中有警察、採訪記者被打傷,連攝影機也被打下,幸好送醫之後沒有大礙,彰化縣警局局長方仰寧也到醫院慰問,目前警方已經逮捕兩名滋事份子,並持續追查其他涉案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