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罰款賴著不繳 小心房子被查封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酒駕不想繳罰款,可別心存僥倖,台南玉井區一名徐姓男子酒駕積欠9萬元罰款,原本遲遲不繳,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派出書記官,查封他市價約2百萬元的透天厝,要進行法拍,查封動作嚇到徐姓男子親屬,很快就出面代為繳清罰款,屏東也有一名酒駕男子,也因為積欠9萬元罰款,被查扣一棟市價900萬元別墅。

因為酒駕欠繳9萬元罰款,台南玉井區徐姓男子的這棟透天厝,市價約兩百萬元,一度面臨被查封要進行法拍的命運,家人嚇得趕緊幫他繳清罰款,親友都議論紛紛,類似情況不只一起,屏東也有一名男子積欠9萬元酒駕罰款,被查扣市價900萬元的房產,這才願意乖乖繳罰金。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統計,因酒駕積欠罰款被移送執行的有776人,總欠款金額5170多萬元,催繳酒駕罰款不容易,行政執行署除了可強制查扣欠款人房產,也有酒駕民眾的汽機車被查扣,提醒欠款人不要心存僥倖,免得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