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孩童打架.強聽佛曲? 家長控老師

潘潔瑩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山區1所國小附設幼兒園的老師,近半年來多次遭家長投訴,包括任由小朋友搶鼓棒互敲受傷,卻沒在第一時間通知家長,上課播放佛曲,也引發宗教立場爭議,還有管教缺乏耐心,挨批不適任,要求儘速調離,教育局已經接手調查。

台南一所國小的附設幼兒園,有一名老師被家長投訴,去年11月家長指控,老師在美術課堂上誘導學生批評一名李姓孩童美術作品,導致孩子身心受創。隔一個月,讀幼幼班的三歲女童與同學拿鼓棒,互敲導致頭部瘀青,這名老師沒在第一時間通報,孩子晚上嘔吐到急診救醫,家長才驚覺事態嚴重!

還有其他家長指控,老師上課播放佛曲,等於強迫沒有行為自主能力的孩童,接受宗教洗禮,最近一次投訴則是家長質疑,老師將幼兒的湯匙塞腳底,不過校方出面否認,家長們四處陳情,遭投訴的教師不適任,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

教育局表示按照程序,不適任教師也有輔導期,最長三個月觀察有沒有改善空間,不過對家長來說認為效率太差,期盼修正教師法解聘不適任教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