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局! 投資人認養"公家宿舍"血本無歸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希望坐擁房產,當個包租公、包租婆,不過如果想投資當二房東,要特別留意。有人把目標對準公家單位的閒置宿舍,承租下來後,招攬投資人「認養」,出錢裝潢、隔間後再租出去,說好支付租金收益的8成給這些「投資人」,沒想到根本是一場騙局,投資人不但沒賺到錢,還欠了一屁股債。

10來坪的房間,電視、冰箱一應俱全,應該是一個很理想的出租房屋,這裡是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的閒置宿舍,卻有人利用國家資產大賺黑心錢。

投訴人高小姐:「(賠了)就是800多(萬),我家的房子被拍賣,我現在沒有地方住。」

高小姐指控許姓男子哄騙,一起標下公家閒置宿舍,再轉租,報酬驚人。高小姐找親友出錢投資,最後房子是租出去了,但許姓男子從不付錢給公家單位及投資人,高小姐血本無歸,還欠公家單位數百萬元租金。

北市府財政局非公用財產管理科長朱大成:「依照建管的相關規定,你不能擅自隔間改裝。」

受害人組成自救會,還曾經在路上攔截許姓男子,報警處理,最後卻 不了了之。我們聯絡許姓男子,但沒有回應,提醒民眾,想要當包租公、包租婆,還是要睜大眼睛,才不會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