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招! 騙徒誆80萬改運 嬤險上當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苗栗縣

提醒家中的長輩,詐騙有新招!苗栗一名80多歲阿嬤接到一名自稱通靈人士的電話,問她最近是不是健康出問題,剛好阿嬤出車禍,當下就信以為真,對方開口要她花80萬元辦法會祈福,就能保一年運勢,阿嬤到銀行領錢,被行員和員警阻止,花了一個小時苦勸才勸住,民俗專家說,運勢不可能花錢就改變,千萬不要信。

80多歲的阿嬤到銀行領錢,一口氣領80萬,阿嬤獨自一人騎機車來領這麼多錢,行員擔心她被騙,趕快找警察來幫忙問個清楚,阿嬤說最近運勢不好,騎機車跌倒,身上還有大大小小的病痛,地方一名通靈人士跟她說,要花80萬辦法會祈福,才能消災解厄,員警和銀行行員跟阿嬤苦勸了一個小時,阿嬤才想通保住80萬元積蓄。

不少長輩年紀大,身體病痛多,詐騙集團抓住這點假裝通靈,欺騙阿公阿嬤,不少人因此上當,專家說,宗教信仰是心靈上的寄託,但如果假借嬰靈、冤親債主纏身的名義,還要付出高額費用,這樣很有可能是詐騙,千萬不要相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