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朝野攻防戰 國家機密保護法三讀通過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像是前總統馬英九如果要赴中港澳,原本只管制三年,新法三讀後延長到六年,另外,洩漏國家機密,將處十年徒刑,甚至可以加重判到十五年,審查過程引國民黨立委強烈反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三讀過關,在民進黨立委多數決下,國家機密保護法三讀過關,未來要是洩漏國家機密最重處十五年,不過審查過程中,國民黨立委很反彈還拒絕協商。

法案過關就在520前,因為前總統馬英九受限於國家機密保護法,卸任總統3年內須境管,在新的法條過關後,其中26條涉密人員原本還可以視情況縮短,不過接下來就要看情況延長三年,境管時間長達六年。

另外國家機密保護法,第32條也增訂了洩秘中港澳,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絕對機密加重刑期二分之一,或是第33條,職掌範圍的機密洩秘中港澳,最重處七年也可以加重刑期二分之一。法規修的嚴苛,目的是要避免有心人士出賣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