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超級星期二" 黨內太陽齊聚

尹智剛 黃昭盛 SNG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還沒搞定,不過30日有場活動終於有機會王見王,就是前總統馬英九主辦的經濟論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先後到場,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也要出席,郭台銘說目前會專心振興經濟,至於吳敦義則回應了競選經費的分配,他坦言很抱歉,黨的支援會給最有機會當選的人。

前總統馬英九主辦經濟論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先後到場,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也要出席,國民黨太陽齊聚,堪稱黨內的「超級星期二」。而馬英九認為民進黨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成效不如預期,呼籲盡快成立「自由貿易經濟區」,另外也傳出郭台銘將在6月21日的股東會宣布交棒,但郭台銘沒有正面回應。

郭台銘頭戴國旗帽,親切打招呼,但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傳出郭台銘將在6月21日的股東會宣布交棒,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今天讓他專心經濟議題站在鴻海公司的立場,也是拚經濟,站在國家立場也是拚經濟。政治必須替經濟服務,政治不是天天在打口水戰,政治必須要放下身段替台灣的經濟找出未來。」

敏感議題郭台銘不願正面回應,前總統馬英九主辦經濟論壇,郭台銘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早就來捧場,馬英九也搬出數字,認為自己執政8年的經濟表現比總統蔡英文還要好,更把砲口對準新南向政策,呼籲趕快成立自由貿易經濟區,前總統馬英九說:「投入大量心力的「新南向」政策,成效更不如預期,反而增加不少來臺非法打工與賣春的人口。包括高雄市韓國瑜市長在內的15位縣市長都連署要求設立「自貿區」,請民進黨政府不要再反對或迴避設立這個對臺灣經濟大大有利的政策。」

馬英九砲火全開,不過吳敦義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吳韓會」下午登場,2人卻被認為是不是有心結,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回應:「沒有心結、只有連結。我們關心他、鼓舞大家。」吳韓會後,韓國瑜下午也將和馬英九郭台銘、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在圓桌論壇同框,國民黨總統初選激烈,藍營太陽們的在檯面上下的互動,也牽動著明年的大選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