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攏民心接地氣 歷任總統愛打媽祖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過去的幾任總統,不管是參選或是執政過程,都很愛跟媽祖攀關係,像是李登輝面對中國飛彈演習就搬出媽祖回擊,陳水扁則是期許要像媽祖一樣,而馬英九選2008總統,特別點名媽祖跟他一樣是外省人,蔡英文選總統時更是被星雲法師稱是台灣媽祖婆。台灣的總統,不管什麼信仰都得沾媽祖的光,才能攏絡民心、接地氣!

總統瘋媽祖,每屆都少不了,第一位民選總統李登輝面對中國飛彈武嚇,李登輝直接搬出了「媽祖娘娘」來擋!不僅說,媽祖棄中國來台護台灣!李登輝還要選民投給跟媽祖一樣,有疼百姓心的人。繼任的陳水扁當年一拿到民進黨內初選提名,也立刻去進香拜媽祖,強調媽祖保佑他念書、求職、從政,他也要像媽祖婆一樣,學習媽祖的慈悲,掃除黑金!就連貪汙被關,獲得保外就醫之後,陳水扁想的還是媽祖,還回到官田老家「惠安宮」向媽祖參拜還願。

而外省身分的馬英九要跟媽祖攀關係,直接把林默娘的祖籍福建省湄洲搬出來,說媽祖也是外省人!蔡英文選總統,除了近期拜白沙屯媽祖之外,2011年第一次選舉,「台十七線行腳」就從鹿港天后宮出發!說要學媽祖聞聲救苦,可惜敗給馬英九!二度參選,直接被星雲大師點名,是台灣媽祖婆!從攀媽祖,到被點名是媽祖,蔡英文這回有被眷顧,拿下勝選!

只是每個候選人想參選,走本土味,都搶著跟媽祖「套關係」,但想當選靠的不是虔誠而已,而是靠選民的心,一個媽祖各自表述,這女神魅力果然所向無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