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暴露高輻射 退休員工罹癌控台電

王詩涵 楊宗穎 周大翔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聽到核能會擔心健康曝露在危險當中!監察院8日向經濟部和能源會提出糾正案,他們調查發現,民國96年到100年,曾有一名執行台電核廢料重裝作業的員工,疑似因為暴露在游離輻射下,罹患白血症一年後身亡,而在南投也有一名在核一核二場擔任第一線測試人員的工程師,今(10)日也出面表示,認為是高輻射影響自己退休後罹癌。

輻射讓你造成傷害?台電核電廠的退休員工,今年72歲在核電廠工作了32年,退休後罹患喉癌,他懷疑是因為工作暴露在高輻射之下,工作時雖有管制檢測輻射但出事的話記錄就會消滅。從27歲開始,就在核一、核二廠,擔任第一線的測試、維修人員,他說,還有其他員工身體出現問題。

另一位是曾經在蘭嶼核廢料貯存場,執行核廢料重裝作業的郭考政,罹患白血症後一年死亡,太太表示,他下壕溝的時候上面只有一層帆布工作時只有ㄇ型遮蔽物,不算是完全遮蔽。郭考政的太太回想,過去先生跟她轉述的工作環境,他認為蘭嶼核廢料貯存場,似乎沒有足夠遮蔽物,太太也說明,不是要責怪誰,只是想知道生病是不是跟工作有關。郭考政的案子沉寂多年,在監察院的調查之下,現在也只能確認台電有疏失,但對員工和家人來說,失去健康的原因到底跟工作環境有沒有關才是他們最想知道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