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打假! 官網設"謠言澄清專區"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網路世代訊息傳遞快速,打假成了趨勢,台中市政府也在官網上成立「謠言澄清專區」,特別PO出關於台中市的假消息,像是台中市將全面禁行燃油機車,以及清水鰲峰山獲准設立殯葬園區等等,這些都是不實傳聞,民眾想求證真假只要上市府網站就能查詢。

網路瘋傳,台中禁行摩托車的時代快來了,還有清水鰲峰山傳聞獲准設立殯葬園區這件事,LINE群組傳來傳去,說登革熱死亡率有50%到95%,以上這些通通是假消息!台中市政府為了打假消息,從現在開始也在官網設置,「謠言澄清專區」點進去的資料,都是網路傳的假消息,而且都跟台中相關,時常對訊息真假感到困惑的民眾,也認為有個求證的管道還不錯,台中市府新聞局表示,過去每次有假消息傳出,他們都會第一時間澄清,但是這些澄清文很快就被埋沒在眾多市政新聞當中,為了有效打假特別設立專區,讓民眾可以更快掌握訊息正確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