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車手減少 詐騙集團改找二度就業中年男!

未成年車手減少 詐騙集團改找二度就業中年男! | 華視新聞
18歲以下車手的人數降低(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召開破案記者會,並宣布「查緝詐欺車手專案行動」成果,警技正孫福佐表示,為打擊詐欺,於4月22日到5月8日進行「查緝詐欺車手專案行動」,上半年執行至今,已經逮捕了240人,數據分析也發現,車手50歲以上的中年男子人數最多。

孫福佐指出,近來詐騙集團近期專找50歲以上民眾當車手,尤其以二度求職的中年男子居多,在報紙及求職網刊登徵才廣告,詐騙集團過去常在學校、網咖等處吸收少年當車手,在政府極力宣導下,18歲以下青少年的人數則明顯下降,因此擔任車手平均年齡有逐年上升趨勢。

警方統計今年上半年至今,查獲車手前往ATM領取贓款方式最多,第二多的則是面交取款。警方執行「查緝詐欺車手專案行動」期間,共逮捕240人,查扣提款卡61張、存摺50本等證物,全數皆依涉嫌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等罪嫌把犯嫌移送各地地檢署偵辦。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在官網指出,常見的犯罪手法有四步驟,第一,通常是用假照片透過社群網路接觸被害人,第二,甜言蜜語讓被害人陷入情網,第三步,聲稱有穩賺不賠的投資管道,要求匯款至國外的假投資,最後等榨乾荷包後人間蒸發,市警局特別提醒,網路談錢必又詐,別被愛情沖昏頭,若遇到可疑的狀況,可以直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未成年車手減少 詐騙集團改找二度就業中年男! | 電話、網路詐騙是常見手法(資料照片)
電話、網路詐騙是常見手法(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